回首頁
本會主席本會副主席代表介紹關於代表會最新消息連絡我們獅子鄉之美
活動剪影議會日行程表總質詢影音議會資料庫考察報告相關連結訪客留言
 
 
獅子鄉簡介
獅子鄉一景
楓林村
丹路村
獅子村
竹坑村
草埔村
內文村
南世村
內獅村
獅子鄉旅遊
獅子鄉旅遊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


       獅子鄉文物陳列館位於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是一棟富有原住民特色的建築,是由牡丹鄉藝術家謝文德以及及瑪家鄉雕刻家尤澄洲、專精美工皮雕的該鄉鄉代會主席李冀香等負責設計彩繪、雕刻,包括排灣族狩獵,及頭目、百步蛇、甕等圖騰,外觀美侖美奐,展現排灣族傳統建物的風貌。

雙流森森遊樂區


       雙流森林遊樂區位於南迴公路旁,屬獅子鄉,以溪流的景觀為最大特色。本區居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交會處,終年流水潺潺;雙流瀑布高廿餘公尺,溪水直洩而下,聲勢浩大,激起迷濛的水霧,是最有名的景觀。溪谷兩旁青山環繞,林木茂密,處處可見熱帶雨林植物,栽植樹種為光臘樹、楓香、桃花心木等,二十多年來撫育長成林相優美蒼翠碧綠的森林,在積極提倡森林浴活動的今天,具有青山常在,綠山常流之特色。走在森林浴步道中,樹蔭點點,涼亭石椅可乘涼歇息,為提供森林浴場的最佳場所。

里龍山


       里龍山,是牡丹鄉與獅子鄉的界山,標高1062公尺,屬林務局國家森林步道,熱帶型氣候,生態資源豐富多樣化,沿途可見到各種不同的熱帶型蝶類、鳥類和昆虫類,同時在盤根錯節的天然原始闊葉林裡,更蘊藏著冰河時期的珍貴稀有植物--台灣穗花杉。雨量集中在夏、秋兩季,冬季為枯雨期,中途的休息區有涼亭與清泉供遊客歇息,補充體力後沿陡坡直上,可達南台灣視野最棒的三角點。

 

內獅瀑布(卡悠峯)


       內獅瀑布(卡悠峯)在當地排灣族語中叫做「爪哩丟」,意思是指懸崖,枋山的閩南人則稱其為「大門坑」,因此又名大門坑瀑布,由於地理位置隸屬獅子鄉內獅村,獅子鄉公所正式命名為內獅瀑布。 內獅瀑布位於枋山溪的支流阿士文溪,瀑布高約60公尺的瀑頭水質清澈,水量豐富,在豐水期時氣勢如虹,加上瀑布落差達25~30公尺,來勢洶洶的氣勢極為壯觀,經中段峭壁突岩阻緩,將水幕一分為二,使得水流分為八字型的兩道布簾下沖,有如扇形的瀑布傾注飛瀉而下時,捲起飛散的水氣,被陽光照射呈一道道彩虹,氣勢壯麗、景色幽美。

 

女仍山步道


       女仍山屬中央山脈南段主稜,於民國90年左右規劃為國家登山步道,海拔雖不及一千公尺,但登頂過程艱辛潑辣,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也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因位處恆春半島迎風處,夏季受雲霧與降雨雙重氣候因素影響,地貌潮濕,林木及動植物生態豐富,沿途可常見蝴蝶翩翩飛舞景象,相當迷人。登頂展望相當好,太平洋、台灣海峽、小琉球、墾丁半島美景盡收眼底。

 

 

 



 
 
獅子鄉代表會 © 版權所有 網址:www.strc.gov.tw 服務信箱:strcservice@gmail.com
地 址: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27號 聯絡電話:08-8771485 傳真號碼:08-8770406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AM:8:00 ~ PM: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