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本會主席本會副主席代表介紹關於代表會最新消息連絡我們獅子鄉之美
活動剪影議會日行程表總質詢影音議會資料庫考察報告相關連結訪客留言
 
 
本會歷屆代表安雲霞女士自產自銷咖啡,在地用心栽植、用心經營。

發佈時間:2014-07-29 閱讀人次:907

〔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

獅子鄉也產咖啡?位在台東屏東交界的獅子鄉丹路村,這幾個月常飄出咖啡香,吸引遊客聞香前往,安雲霞付出四年的心血,終於種出專屬故鄉的咖啡,期盼為故鄉產業找出路。

 

 

 

 

 

 

 

 

 

 

 

 

 

 

安雲霞付出四年的心血,終於種出專屬故鄉的咖啡。(記者蔡宗憲攝)

丹路村位在偏遠山區,居民大多種植山蘇或打零工維生,曾擔任村長、鄉民代表的安雲霞,一直希望幫當地產業找出新方向,退休後,偶然想起年輕時到法國街頭喝咖啡的氣氛,四年前嘗試種起咖啡樹。

對咖啡毫無概念的她,從咖啡樹栽植、管理到咖啡豆烘培、研磨、沖煮學起,上網看不懂的,就到霧台、泰武鄉找咖啡專家請教,去年第一批咖啡豆開始收成,帶有些許果香味的口感,獲得不錯評價。

五十五歲的安雲霞表示,她不顧朋友取笑「開在那邊有誰會去?」堅持在丹路村打造咖啡館,雖然生意普通,卻慢慢打出獅子鄉咖啡的品牌。

 


往上則往下則



 
 
獅子鄉代表會 © 版權所有 網址:www.strc.gov.tw 服務信箱:strcservice@gmail.com
地 址: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27號 聯絡電話:08-8771485 傳真號碼:08-8770406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AM:8:00 ~ PM:05:00